即使有话想讲 已经将识过的字用完
01:06

【小凡高】失恋阵线联盟

 

 

 

顶着下午两点半毒辣的太阳光在马路上走,像一床厚棉被蒙住了脸,眼睛睁不开,呼吸也不通畅。

 

高杨向来觉得夏天可恶又难熬,迈出空调房一步都如同捏住鼻子沉下水面一样需要鼓起巨大的勇气,拿起手机看到女友出门约会的邀约恨不得马上倒扣手机假装没有看见,然后在床上翻个身认命地面对各种可爱表情包皱着眉回复一句:“现在啊?”

 

“我们已经两个星期没见了!!”

“不要找借口,什么天气热,你就不想见我是不是?”

 

完蛋,想要避开一团火,结果一脚踩进了雷区。

 

这下无处遁逃了。

 

 

约在一家刚装修完的小甜品店见面,高杨一进门整个人浸泡进咖啡味的冷气里才感觉自己终于活过来。

 

“嫌热还穿一身黑......”女友嘟嘟囔囔地搅着咖啡杯里的糖,不锈钢勺子和杯子碰撞发出不愉快的声响,“见你一面比追星还难!”

 

“你不热吗?今天37度啊......”高杨擦擦额头的汗,半张脸埋在手臂里趴在桌上,只抬起眼睛看着她缓慢地眨一眨,“怎么总要下午见面嘛......”

 

“下午茶,不下午吃什么时候吃?不是,你天天躲着我干啥呢?”

 

“我没有。”

 

“怎么没有!……”

 

 

鸡毛蒜皮的事积少成多,夹枪带棒的聊天没有修补好今天捅破的窟窿。没有台阶能下,两个人像在独木桥上相遇,谁也到达不了彼岸。越说越词不达意,摇摇欲坠的气氛逼得人坐在空调房里都感觉窒息。

 

咖啡凉了,女友抄起包包往他身上砸了一下扔下一句分手就推门离去,连店门上挂着的风铃都摇头叹气。

 

离开甜品店高杨一个人走在街上晒太阳,像是破罐破摔干脆晒个透,反思一下事情为何走到今天这一步。

 

 

 

路过学校,难得周末还有这么多学生来来往往,原来是校门口新开了一家奶茶店。白色充气雪人在店门口笨拙地摇晃,和学生们互动。

 

晒了一路突然有点渴了,高杨决定去补充补充水份降降温,加入了排队的队伍。

 

排在他前面的是一个男生,一直抬头看着大屏幕上的点餐菜单发呆,心事重重的。

 

高杨收起手机,打量起前面这个男孩。他应该也离开空调房好一会儿了,半个浅色T恤都被汗水画出了深色的形状贴在身上。刘海也被汗水浸湿了,看起来像一只刚出炉的烤鸭,脑袋冒烟,油光水亮。

 

排到他的时候,店员喊了他三次他才回过神来。好死不死,他正准备打开付款码的时候手机低电量自动关机了。

 

“啊!没电了!”他急得跺跺脚,回头看看自己身后排着的长队,露出狗狗不小心把玩具丟到沙发底下够不着了的表情。

 

高杨摇摇头把自己的付款码递给店员,替他付了钱,又从旁边扫了个共享充电宝给他。

 

“谢谢谢谢谢谢!我充上电就马上把钱转给你!你点了什么,我请你!”男孩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疯狂感谢。

 

“不用请我了,举手之劳而已。”高杨翘了一下嘴角。

 

取餐台喊号了,他们走上前去领各自点的餐。高杨点了一杯水果茶,那个男孩点了一支甜筒。两人又默契地找了个空调附近的小桌坐下。

 

就这么一会儿,雪糕开始融化,沿着长长的蛋筒流下来。他着急忙慌地沿着蛋筒边缘舔了一圈,结果雪糕顶又开始化下来。

 

高杨叼着吸管看对面的人暴风吸入雪糕,忍不住问:“摩天脆脆这么好吃吗?”

 

“啊?”正在狼狈地和雪糕拼速度的人抬起头,“挺好吃的,就是吃得我好累。”

 

雪糕液不再滴下来,手机终于能开机了,男孩打开扫码界面说要把钱还给高杨。结果一看高杨的头像,突然整个人的气场又冷下去了。

 

“这是新疆吗?”

 

“嗯对,是新疆。怎么了?你去过吗?”

 

“去过……”他的头埋得越来越低,声音也越来越低,淹没在了店里聒噪的bgm里。

 

高杨坐直了身子伸长脑袋问:“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想到他再次抬起头已经泪流满面,抽抽搭搭地吸吸鼻子又咬了一口蛋筒,“没事,我没事。就是想起了一些伤心的事。没事的,你不用理我……呜呜呜……”

 

怎么哭得这么惨,高杨从墙上的纸巾筒抽了几张递给他,试探着问:“你也失恋了?”

 

“呜呜呜呜呜…她不要我了……”说着又狠狠咬了一口蛋筒,“说好了等我回来的,她不要我了呜呜呜呜呜……”在“你爱我我爱你”的欢快音乐声里更是衬得可怜兮兮。

 

唉,原来同是天涯沦落人。难怪磁场吸引,在这里抓马相遇。

 

高杨的反射弧很长,本来还没有进入到分手的状态里,被他这一哭,莫名也泛起了一些感伤,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呢。

 

 


 

评论 ( 17 )
热度 ( 1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886 | Powered by LOFTER